甘肃省交建集团成功举行项目安全应急救援大型演练活动
2017-06-04 每日甘肃网

5月25日,甘肃省公路工程建设领域2017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甘肃彭大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彭大高速公路项目成功举办,甘肃省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甘肃省交建集团及平凉市地方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活动首先由甘肃省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张黎明宣布甘肃省公路工程建设领域2017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质监局安全监督处廖维太处长宣读了活动实施方案。启动仪式后,准备就绪的演练现场指挥员集结演练各组进行了列队汇报,设在兰州的总指挥部总指挥交建集团董事长乔松青下达了“开始演练”的指令,演练正式开始。

由于做到了组织得力、指挥得当,各小组密切配合,全体人员专心参演,各环节有条不紊,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的举办,使参演人员以及观摩团成员充分认识到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增加了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可靠性,检验了事故发生后的应急处置速度,检验了生产安全事故上报程序和应急救援行动程序,检验了隧道坍塌后受困人员利用逃生通道自救的能力,提高了参建单位及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为集团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