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亚举行溺水应急救援演练
    2017-06-04 三亚日报

    6月1日下午,市文体局在三亚技师学院召开2017年全市游泳池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溺水应急救援演练。市旅游委、市安监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和各区旅游文体局以及全市游泳场所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近期酒店游泳池安全生产情况进行通报。就加强全市游泳池安全生产工作意识,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游泳池负责人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二是要求相关单位做到五个全面,即“范围全面覆盖、隐患全面查清、责任全面认领、整改全面到位、信息全面公开”,全面排查隐患,积极进行整改,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务必消除隐患。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确保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此外,每个经营性游泳池每年开展不少于一次的应急救援演练。

    会后,由市文体局主办、三亚水线轨迹体育场馆有限公司协办的溺水应急救援演练在三亚市技师学院游泳馆内进行,教练和救生员为参会人员演示了国际通行的溺水应急救援方法。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游泳池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观看溺水应急救援演练,收获颇丰,回去后将加强对从业单位内游泳池救援知识培训与演练,提高大家的警惕性,做到警钟长鸣,安全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