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在沃尔玛深圳配送中心开展叉车应急救援演练
    2017-06-04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

      

    为进一步抓好辖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提高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近日,坪山局坑梓所组织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深圳配送中心开展叉车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由坪山局坑梓所监管人员全程进行现场指导,组织该中心叉车司机集体进行现场观摩。演练模拟一台叉车在堆放货物时作业人员操作不当,致使货物坍塌砸压在行人身上的情况。根据应急演练方案,在事故发生后,现场人员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报警。后勤部接到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相关人员携带应急设备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和人员开展救援工作,初步查找事故原因进行上报。历时约16分钟,救援在紧张有序的气氛中完成了救伤员、清现场、转移设备、事故原因分析等一系列应急处置,演练结束。 

    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人员表示通过坑梓所此次组织的应急演练,锻炼了队伍特种设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安全生产工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