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迪马消防战地淋浴车“落户”宁波战保消防
    2017-05-27 中国消防在线

      迪马消防战地车落户宁波  

      讲解新车知识  

      车内结构  

    5月26日,宁波战勤保障大队营区内来了一名“新战友”,由宁波支队采购的迪马DMT5089TZHTX消防战地淋浴车“入伍”大队,成为大队保障车辆中的一员。

    该车由斯太尔ZZ1161M5011D1型二类载货汽车底盘、保温箱体、水质净化系统、热水锅炉、水泵、供电系统、油路系统、供水洗浴系统、排水管路系统、淋浴设备及其他附属设备组成。车厢体中部为淋浴间,顶部安装有三扇换气天窗。浴室内部布置有洗浴防滑垫、肥皂架、环状供水管路、地板设有排水地漏和排水管路,六个喷淋头可供六名官兵同时淋浴。

    该车在整车使用时可用自身携带的发电机独立作业,将河流或湖泊的水抽出,经车载净水装置净化后,再经燃油热水锅炉加热并混合成合适的水供官兵淋浴。也可以直接使用外接电源,利用市政管网或其他供水装置供水,产出适合洗浴的水供官兵淋浴。

    新车到队后,大队第一时间组织官兵进行了新车使用培训。培训过程中,厂家技术人员首先向官兵们讲解了该车的结构、技术数据、操作方法及如何保养等注意事项,官兵们在认真听授的过程中,对于车辆技术参数、操作等问题的不解或不明之处及时进行了提问,并将车辆的性能参数、操作方法等牢记在心里。随后,技术人员为官兵们演示了该车的操作方法并与官兵一起操作,技术人员对官兵在操作过程中的不足进行了及时指出与纠正,确保了车辆操作科学性。下阶段,大队将针对该车制定相应的战勤保障操法,明确任务分工,科学组织开展训练,以期真正解决野外条件下长时间作战官兵洗浴问题,为提高官兵持续作战能力提供结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