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惠东县政府同意划拨360万元购置消防装备
    2017-05-27 中国消防在线

    5月25日,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政府召开十届10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惠东县公安消防大队关于解决消防车辆器材装备采购经费的请示,同意划拨360万专项经费用于购置2台泡沫水罐消防车和一批消耗性器材。

    随着全县经济高速发展,各乡镇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建成区与人口规模不断扩大,消防大队面临的居民住宅、工厂及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危化品等常规和特种灭火救援处置压力逐年加大。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工作,逐年加大经费投入强化车辆器材配备,但大队各执勤中队的车辆装备配备水平仍不能满足日益繁重的灭火救援需求。为解决消防车辆器材短缺的用需矛盾,切实提升消防部队战斗力,大队林必昂大队长多次向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作出专题汇报,提交了《关于解决消防车辆器材装备采购经费的请示》,争取在购置消防车辆器材装备上得到资金支持。惠东县政府高度重视消防装备建设工作,在县政府常务会议上研究讨论,最终以全票通过,一致同意划拨36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购置消防车辆器材装备。

    此次消防装备采购经费的落实,将有力地缓解消防部队车辆配备结构不够合理、器材配备水平不高、车辆装备更新缓慢等问题,大大地提升了惠东县消防部队装备建设水平,既为消防部队灭大火、打恶战提供了强有力的装备支援,更为全县的消防安全打下了一剂强心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