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人民政府发文通报表彰消防“走壁哥”
2017-05-26 安徽消防总队

近日,芜湖市人民政府专门印发《芜湖市人民政府对芜湖市消防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龙山中队中士黎守毅同志予以表彰的通报》,对今年“5.6”高空营救轻生女行动中表现英勇的“走壁哥”黎守毅同志予以表彰。

5月6日上午,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龙山街道宜居-阳琴岛小区某栋15层,有人欲跳楼轻生。龙山消防中队官兵火速赶往现场实施救援,特勤班副班长黎守毅同志在营救跳楼轻生女子过程中英勇无畏,机智果敢,在离地45米的高处,走宽仅15厘米的“独木桥”,将轻生者紧紧抱住,使该女子安全获救。央视新闻频道等栏目及央视网、新华网、腾讯网等国内数十家主流媒体、知名门户网站对黎守毅同志的智勇壮举予以广泛宣传报道,网友亲切称赞其为“走壁哥”,有效传递了消防正能量,树立了消防部队良好形象。芜湖市副市长张志宏、副秘书长丁亚敏对黎守毅同志的先进事迹高度重视,要求市政府以通报表彰的形式,进一步激发全市消防部队提振精气神、实战走前列的信心决心和昂扬士气。

黎守毅,男,广西省北流市人,1991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芜湖消防支队龙山中队特勤班副班长。入伍7年以来,黎守毅同志始终坚守信念、牢记使命,冲锋在前、乐于奉献,共参与各类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千余次,在远方物流仓库火灾、大陆电子厂房火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2011年、2013年、2015年、2016年因表现优异荣获支队嘉奖四次。特别是在今年的“5.6”高空营救轻生女行动中,因表现神勇、处置果断,被中央、省市等各级媒体争相报道,引来广大网友的纷纷点赞,受到社会各界和驻地百姓的一致肯定。

消防支队号召全市消防官兵以黎守毅同志为榜样,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努力工作,建功警营,为实现“瞄准第一方阵、打造特色样板”的年度工作目标,不断促进芜湖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