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政府建立消防部队高危行业补贴机制
2017-05-26 黑龙江消防

近日,黑龙江牡丹江市政府就“消防部队高危行业补贴机制的建立事宜”做出了批复,为全市消防官兵发放消防部队高危行业补贴,并将此项补贴机制纳入财政预算。

近年来,随着“大牡丹江、新牡丹江”总体规划的建立和实施,辖区经济和社会高速发展,全市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消防部队承担的各项灭火救援任务日益繁重,接触危险化学品、粉尘、爆炸、噪音等职业危害因素不断增多,消防员职业伤害和职业危险日益严重,特别是在2012年“4.7”天安小区楼房爆炸事故、2013年“11.25”电视机厂厂房坍塌事故、2016年“3.25” 国际会展中心地下建筑火灾等灭火救援及抢险救灾中消防官兵奋不顾身,舍生忘死,冒着生命危险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各级领导及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肯定。针对消防任务繁重、官兵心理压力巨大和职业存在高风险等职业特性,为进一步解决好职业伤害带来的社会问题,落实从优待警政策,消防支队党委高度重视落实消防高危行业补助的争取工作。支队领导积极与市政府、财政部门协调沟通,多次向有关部门主要领导作专题汇报,市政府、财政等部门领导也高度重视,成立了调研组深入部队基层,体会并感悟消防官兵的工作和生活,对全市消防官兵努力践行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所作的努力和奉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及高度的评价。经牡丹江市政府研究通过,为全市消防官兵发放消防部队高危行业补贴,并将此项补贴机制纳入财政预算。

牡丹江市消防部队高危补贴机制的建立和落实,体现了牡丹江市党委政府对消防官兵的特别关爱,更是对消防工作的充分肯定。全体消防官兵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消防队伍,为辖区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