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推出微型消防站卡通形象“小微侠”
2017-05-26 中国消防在线

小微侠

 

小微侠

 

小微侠  

厦门市消防支队为打造有战斗力、有影响力、有品牌力的微型消防站,自4月来面向社会开展微型消防站卡通形象征集大赛,5月15日,征集活动圆满结束,经过专家组打分、微型消防站队员评选、大众投票的多轮考核,“小微侠”形象正式出炉。

今年4月,厦门市消防支队“微型消防站卡通形象征集大赛”正式启动,厦门市各设计行业、高校师生、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征集过程中,支队严格把关,要求参赛作品与微型消防站密切相关,内容积极向上,不得含有任何有悖于社会道德风尚、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作品可为团队制作或个人原创,并且此前从未以任何形式发表,不属于公开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商标权、专有权利或其他权利。作品获选后支队将拥有该作品的全部知识产权、包括所有权、使用权、修改权、发布权等。

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支队共收到来自厦门、深圳等地的优秀设计作品百余件,作品紧密结合微型消防站元素,各式原创人物形象生动,寓意隽永,其中不乏精致之作。经过多轮考核,综合意见,“小微侠”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桂冠,成为微型消防站卡通形象。“小微侠”以消防栓为原型、将消防栓的两个出水口巧妙设计成人物的两个大眼睛,或笑、或闹、或生气、或惊叹,人物表情都由这双眼睛生动表现出来。在外形上,“小微侠”身披黄色小斗篷,脚踏黄色靴子,整体造型颜色明丽、神气十足、笑容可掬,让人印象深刻。

下一步,支队将在全市各社区、单位微型消防站中推广该卡通形象,促进厦门市消防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