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汛期南方多省市启动应急通信基站一致采用系留无人机
    2017-05-25 齐鲁壹点

    汛期南方多省市启动应急通信基站一致采用系留无人机

    据息今年南方多省防汛应急通信保障演练内容包括模拟台风天基站发生故障紧急上站抢修、台风造成大面积停电实施应急跨地市支援能力及发电保障、基站水浸进行防涝排水演练、模拟橡皮艇练习、应急通信基站建设演练项目等场景,基本涵盖了灾害发生时可能碰到的所有应急通信的突发情况。其中此次演练系留无人机成为应急通信基站的绝对主力。

    汛期南方多省市启动应急通信基站一致采用系留无人机

    系留多旋翼无人机通信基站系统可以搭载自组网电台、集群微型基站、LTE微型基站等多种通信载荷,形成多种灵活的通信应用配置方式,在灾区核心区域快速开通通信服务,在后方应急中心、现场指挥部与抢险队伍间形成超短波通信达40km、宽带视频通信达10km的大区域覆盖应急通信网络。系留无人机应急通信基站系统即使架设位置相同,由于可升高到200米的高空,覆盖范围可扩展到30公里的范围,功能上可实现长时间升空和搭载通信设备,将天线或其它通信设备高高升起成为应急通信系统平台。它可以更好地解决复杂地形条件下的电磁波覆盖问题,切实解决了常规车载应急通信系统的诸多弊端。

    系留多旋翼无人机采用地面系留电动飞行,安全可靠、性能稳定、使用方便,可以拥有几公斤乃至10几公斤的任务载荷,具有不低于6级风的抗风能力和优秀的姿态自我控制能力。采用全碳纤维机身结构,安装有飞控导航电路、无刷电机、结合三维磁力计的GPS/INS导航系统,支持2.0BCAN总线,支持全自动导航自动驾驶飞行。

    系留无人机作为应急通信基站,具有快速部署、轻便灵活、起降环境要求低等特点,能实现几十公里范围内快速、可靠、廉价的宽带通信,在突发自然灾害、通信基础设施受到破坏、通信环境恶劣等条件下,其应急通信能力优势明显。

    系留无人机性能特点:载重大,中间共轴双桨提供更大升力,结构紧凑,机臂自动折叠,全自动回收,部署时间短,精确导航,RTK定位,一键起飞、一键降落、自动跟随,航空级可靠性,完善的系统监控警告以及应急处理逻辑。

    汛期南方多省市启动应急通信基站一致采用系留无人机

    主要功能:地面发电机进行供电,24小时不间断滞空,系统可由卡车、船舶等平台装载,支持人工控制模式和自动控制模式(人工控制模式时,可通过摇杆控制无人机运动;自动飞行模式时,可实现无人机自动悬停和车载的自动跟随)通过地面站设置飞行高度,支持一键起飞,通过地面站一键降落和回收,运动平台(车辆、船舶等)静止时,无人机悬停在平台上方,运动平台(车辆、船舶等)运动时,无人机自动跟随平台运动。

    汛期南方多省市启动应急通信基站一致采用系留无人机

     

     

    记者了解北京卓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卓翼智能)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是一家专门从事系留无人机、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及系留无人机系统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致力于为各行业客户提供最专业的无人机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卓翼智能研发生产的系留无人机可实现24小时全天候滞空72小时不间断工作 、大载荷、安全稳定性极强,获得国内多项技术专利。广泛适用于救灾抢险、边界巡视、基地安全、景区监测、地质勘测、野外作业、森林防火、应急通信、公安反恐、交通监管、新闻采访、工程监控、环境监测、影视拍摄、科学研究、国防军工等多个广阔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