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尔滨市举办“冰城十大消防卫士”评选活动
    2017-05-24 黑龙江消防

    为激励全市广大消防指战员模范践行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总要求,近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与哈尔滨市消防支队联合举办首届“我最喜爱的冰城十大消防卫士”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以评选公安消防队伍涌现的先进典型为主体,积极动员广大消防指战员和社会群众参与,采取基层推荐,群众投票,媒体宣传,政治部门把关,支队党委审定的方法,评选出首届“我最喜爱的冰城十大消防卫士”,并大张旗鼓地进行表彰奖励。通过开展此项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全市消防队伍"双争"活动深入开展,激励广大消防官兵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弘扬消防队伍优良传统,展示消防卫士的时代风采,树立消防队伍文明、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

    评选工作自5月15日开始,至8月30日结束。在组织程序上,整个评选过程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初选推荐阶段。按照评定条件,初选本单位候选人名单及主要事迹,报支队政治处。支队政治处对候选人事迹进行全面考核,确定候选人名单;第二阶段为考核宣传阶段。根据确定的候选人名单,由支队政治处组成调查采访组,深入到各地进行考核采访,形成文字(图片)先进事迹材料,在网络、报纸等宣传媒介陆续发表,供全部队和社会各界评议;第三阶段为审定表彰阶段。根据刊登的候选人先进事迹,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消防队伍评议意见的基础上,由政治处提出10名人选,经评审委员会评议,当选首届“我最喜爱的冰城十大消防卫士”。

    针对候选人的条件,规定了六个方面:政治立场坚定、能力素质突出、工作成绩优异、作风纪律优良、模范作用明显以及推荐对象原则上荣立1次二等功或2次三等功(含)以上。要求参选对象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刻苦钻研业务,理论水平高,工作能力强,为本单位、本条战线、本岗位的业务骨干和尖兵;能够承担并出色完成各项本职工作任务,标准高、要求严,对部队建设和消防工作发展贡献突出;严格遵守部队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爱岗敬业、廉洁自律,无违法违纪问题;模范践行先进性要求,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时时、处处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