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现场会召开
    2017-05-24 央视网

    全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现场会参会人员在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现场观摩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

    5月22日,全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现场会在宁夏银川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孙华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马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杨富主持会议。

    孙华山指出,去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不断强化职能、完善机制、攻坚克难,推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他强调,要创新方法、科学务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科学救援”的理念,积极探索推进应急产业发展,大力强化应急救援法治体系建设,狠抓救援队伍建设与管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改革发展任务。

    他要求,要扑下身子、抓住重点,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一要抓好应急管理“十三五”规划的发布实施。二要抓好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培训工作,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升社会公众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三要抓好京津冀应急联动机制建设试点,加快建立事故救援监测预警、跨区域快速会商决策等应急协作机制。四要抓好事故应对和救援处置工作,强化快速反应、技战术应用和协同联动,确保高效处置各类事故灾难。

    会上,河北省安全监管局、中国石化中原油田消防支队等11家单位作了经验交流。

    国务院应急办有关负责人,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有关司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各省级安全监管局和煤矿安监局有关负责人,国家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现场观摩了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