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消防积极开展水上救援演练 提升战斗力
2017-05-23 内蒙古包头消防支队

进行下水准备

进行下水准备

开展水上救援演练

开展水上救援演练  

开展水上救援演练

开展水上救援演练

为切实提升部队灭火救援实战能力,确保各类水上应急救援任务的圆满完成。5月22日,内蒙古包头消防固阳中队组织官兵开展水上救援演练。

在演练过程中,中队长从救生皮划艇的安装,到试水,一一督导检验,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就水上救援的相关知识、救援过程和操作程序进行了详细讲解。消防官兵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一一参与进来,将水上救援可能遇到的情况进行了演练。演练结束后,带队干部进行了现场点评,强调夏季水上救援训练对提高官兵水上救援能力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通过本次水上救援演练,切实增强了官兵们快速反应、突击排险、临危处置、水上救援能力,确保了一旦发生水上事故,消防官兵能够及时有效的实施水上救援,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