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春消防运动会开赛 消防官兵着20公斤装备跑步
    2017-05-23 长春晚报

    速度与力量的碰撞,热血与汗水的打磨,一步一个脚印……22日,为期6天的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首届消防运动会在文化广场开赛,来自16个大队的35个消防执勤中队900多名官兵代表将在这里进行技能大比拼。

    22日举行的是400米个人着防护跑、400米综合操、跳远、消防保龄球4个项目。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下着小雨,却丝毫没有减弱消防官兵奋勇争先的热情。参赛选手你追我赶,各参赛队员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形成了激烈的竞争氛围,充分体现了顽强的拼搏精神。

    据了解,400米个人着防护跑项目需要参赛选手起跑后,在跑赛途中着装防护服、佩戴空气呼吸器,整个装备达20公斤,净月中队的国辉以1分26秒44的成绩夺得现役中队的第一名,绿园经济开发区中队常志友以1分48秒32的成绩夺得单编站中队的第一名。

    在其他项目的比赛中,特勤二中队以1分20秒16夺得400米综合操(现役中队)第一名,兴隆山中队以1分28秒44的成绩夺得400米着防护跑(单编站中队)的第一名;特勤二中队以33秒79的成绩夺得消防保龄球比赛(现役中队)的第一名,卡伦湖中队以1分26秒27夺得消防保龄球比赛(单编站中队)的第一名;华光街中队陈默夺得跳远(现役中队)的第一名,成绩是6.3米,卡伦湖中队的戴福财夺得跳远(单编站中队)的第一名,成绩是5.9米。

    据了解,比赛项目包含单项科目和集体科目,运动会科目的安排,既展现了官兵个人风采,又体现了集体凝聚力。未来5天里,来自全市的35支参赛队将展开激烈角逐,全面展现长春消防部队铁军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