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消防特勤中队荣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
2017-05-21 广东惠州消防

第19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颁奖仪式现场

第19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颁奖仪式现场

第19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颁奖仪式现场

第19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颁奖仪式现场

日前,第19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颁奖仪式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世纪大会堂隆重举行,广东省惠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大亚湾消防特勤中队荣获第19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大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团省委书记池志雄等领导亲切接见了中队代表;大会上,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林少春、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铭、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林木声、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及团省委等党政主要领导亲自为获得第19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的8个优秀集体及9名先进个人授予了“五四”奖章和牌匾,广东省消防总队组教处王大鹏处长出席并见证了颁奖仪式,大亚湾消防特勤中队政治指导员杨淼同志代表集体参加并接受了荣誉;大会后,团省委副书记张志华、总队组教处王大鹏处长及省各界青年优秀代表与支队获奖集体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

在建团98周年之日,在最青春幸福绽放的日子里,惠州支队大亚湾消防特勤中队肩负使命、不辱使命,不断成长、不断蜕变,出色的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在8年建队中,中队2009年被支队评选为年度“五好”团支部、被区团委评选为县(区)级“青年文明号”;2010年被团市委评为市级“青年文明号”及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被总队评为“‘三争优’活动先进中队”;2011年被团省委评为省级“青年文明号”;2011-2013连续两年被总队评为“基层建设先进中队”;2013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第五届’感动惠州人物”集体奖、被省总队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5年被总队评为“基层建设先进中队”;2016年被续评为“省青年文明号”。每年,中队始终坚持逢年过节开展扶贫帮困工作,长期资助了辖区家庭困难学生共4名,参加慰问空巢老人活动20余次,为辖区贫困学生家庭捐款近30000元,义务出动车辆158次,为驻地冲洗街道、开门、捉蜂共计60余次。

8年建队以来,中队始终担负着国家级石化区的消防安全保卫任务,共成功处置了204起火灾、44起抢险救援,抢救出100多名被困人员,成功保护了10个3000立方米的石化油罐,保卫了268平方公里辖区、29家国家级石化企业及驻地3000多名群众的生命。中队先后成功处置参与了2008年大亚湾抗洪抢险、2009年浩洋油库重大泄露、“12.17”星华工业园重大火灾、2010年“7.24”中海油5000立方米油罐火灾、2011年“7.11”中海油芳烃装置爆炸起火事故、2012年“5.28”兴达石化苯乙烯罐火灾、2014年“6.25”槽罐车等重大灾害事故、2016年“10.11”槽罐车侧翻泄漏事故。中队曾荣立集体一等功,1人荣立个人一等功、7人荣立个人二等功、24人荣立个人三等功,原战士陈文平被授予过第五届南粤消防十佳卫士。

8年来,作为广东消防的一员代表,大亚湾消防特勤中队在支队党委、团委及大队党委、中队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始终贯彻落实并完成好了省委省政府、省厅省总队、市委市政府及支队党委的各项指示精神和任务,中队始终着重在青年官兵培育、推优入团入党、党团组织活动等方面狠下功夫、建功立业,为各级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优秀消防官兵。今后的工作中,中队将始终以“誓保油城建设平安梦”为目标,把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急人民群众之所急、做人民群众之所需,以实际行动争当新一代红门“四有”革命军人,用青春光彩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