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速交警四支队开展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17-05-19 黄河新闻网

    山西公安频道讯(记者张伟)为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交通事故,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社会影响,预防事故次生损害,5月17日,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七大队与阳翼高速公路建管处共同开展了隧道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民警管控分流车辆

    下午14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与隧道墙壁发生碰撞,横在隧道内,道路被堵塞事故现场后方有车辆滞留。大队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向值班队领导报告情况,在领导的指示下,迅速启动大队隧道突发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由大队指挥中心通知中交翼侯公司和阳翼建管处监控中心关闭辖区翼城、翼城东、沁水西、沁水东收费站,利用可变情报信息板发布路况信息提示车辆绕行,安排民警分别在翼城和沁水东主线双向远端管控分流车辆。

    民警对现场勘查取证

    事故中队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锁定事故现场范围,设置警戒线、摆放隔离墩对事故现场进行隔离。同时引导滞留车辆从打开的中央活动护栏驶离事故现场,并迅速完成现场勘查取证、现场清理等一系列工作,很快恢复了交通。

    此次演练,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很好地检验了各参战部门对于隧道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暴露了各部门在处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今后的应急处置工作的进一步完善和提高提供了实战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