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州:“云MAS”系统助力蓝山消防工作开展
    2017-05-10 湖南永州消防支队

    近日,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消防大队与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蓝山分公司签订<<云MAS业务协议>>,将消防工作和移动通讯信息网络相融合,通过信息+宣传指挥、信息+监管防控、信息+规划布局,覆盖辖区各区域、各范围,实现精准指挥决策、精确防控风险、精细管理服务。

    在实际运用中,“云MAS”服务端建立了信息网络平台,运用信息+宣传指挥模式,汇聚融合消防部门的有效信息,对群众通过短信形式发布消防安全知识要点,正确处理和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运用信息+监管防控模式,结合各个部门单位的实际问题,可以及时做出指导、监督工作,以短信形式通知各单位负责人。信息+规划布局模式,能有效地将消防机构与行业监管部门、企事业单位、政府各级部门形成信息融合体系,实现全县各重点单位都参与到城市火灾防控体系中来。

    “云MAS”服务信息平台主要涵盖了“消防宣传”、“行业监管”、“单位履责”、“全面培训”和“灭火救援辅助决策”等五大模块,可以在手机端和PC端同时进行。云MAS服务端的运用,把现代移动通信技术与消防工作紧密融合,通过市场手段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服务于社会,优化社会消防管理资源配置,提升了消防公共服务水平,“信息消防”更是带来了巨大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