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清钟管镇政府拨款70万为专职队配水罐消防车
    2017-05-08 湖州消防支队

    指导专职队队员们熟悉新车性能

    近日,钟管镇政府拨款70万元购置的新水罐消防车在队员们欢呼声中驶入钟管综合应急救援队的大门,此辆消防车正式配备到位,有效提高了辖区专职队的消防装备水平,为更好地完成灭火救援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极大的提升了部队核心战斗力,标志着钟管综合应急救援队的基础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钟管镇是辖区工业重镇,近年来,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部队面临在抢险救援任务日趋严重,目前,专职队现有的车辆器材装备已不能满足现实的需要。根据这一实际,钟管综合应急救援队积极谋划,多次向钟管镇政府请示,希望政府能够拨出专项资金购置一台装备先进的消防车,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划拨70万元专项资金购置消防车,这辆五十铃水罐消防车的配备到位,极大地提升了专职队的战备力量。

    据了解,此次购买的是五十铃水罐消防车系,载水量为7吨,随车配有吸水管、滤水器、水枪等装备器材,共计70万元。该车具有底盘性能优良、供水快、灭火能力强、操作简便等特点,可单独执行灭火救援任务。配发后,钟管综合应急救援队驾驶员迅速熟悉车辆器材性能,确保消防车配备后能立即发挥作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