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角镇举行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2017-05-05 南方日报

    原标题:石角镇举行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受连续降雨和强降雨的诱发,石角马头村后山地质灾害点局部发生小型山体滑坡,情况紧急,需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近日,石角镇举行马头村后山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增强辖区内村民的自救意识。

    石角镇政府组织相关人员在马头村委会辖区的马头市场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演练通过组织相关部门各司其职,成立了检测排查组、抢险搬运组、医疗救护组等,用最短的时间安全地撤离危险区的人员,采取防灾减灾的有效措施。通过今次的演练,加强村民对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认知,提高辖区各级队伍的应急抢险能力,锻炼民众自救意识。

    石角国土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组织本次联合演练,提高辖区各级队伍的应急抢险能力,锻炼乡镇、村民自救意识。

    此前,石角镇多次组织开展地质灾害科普知识宣传以及科普进校园活动,提高人民群众、学生群体在户外活动时对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