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洛市举办金融系统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2017-04-12 中国网信网

    4月7日,商洛市委网信办、人民银行商洛市中心支行联合举办全市金融系统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商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王勇出席活动。

    演练活动主要围绕五个科目实施:一是主备线路切换演练;二是遭受蠕虫病毒攻击造成网络瘫痪后应急恢复演练;三是GUST账号遭到黑客入侵的系统加固防护演练;四是运营商通信光纤应急抢修演练;五是启用点对点微波通信车接入人民银行网络开展业务实战演练。

    演练期间,各参演部门大力支持、密切配合。电信部门从省上调用微波通讯车现场参与,各金融机构负责人现场观摩指导,人行内部职能科室会计、支付、国库、货金等部门积极协作配合,圆满完成了本次演练任务。

    通过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内金融系统的通信网络安全管理意识,强化对通信网络、黑客攻击、病毒防范等突发网络事件的应急处置,验证网络应急机制、应急预案、处理流程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促进金融系统协同应急和共同抵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