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阳养护应急救援中心“三个一”做好安全工作
    2017-04-12 胶东在线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为进一步提高员工们的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增强应急救援的本领,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海阳养护应急救援分中心开展“三个一”活动,做好安全工作。

    举行一次安全会议。四月初,海阳养护应急救援分中心开展了一场以“查安全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为主题的安全会议,以增养护应急救援员工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会议强调了在养护作业和应急救援时的安全作业规程,各个中队总结在工作中遇到的安全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与大家分享交流,主任与队长、队长与队员,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和《安全目标责任书》。在会议后以闭卷考试的方式对员工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测验,考试成绩直接与月底考核挂钩。

    举行一次联合排查。联合高速交警部门、高速路政部门对威青高速S24段进行拉网式的排查,查找在交安设施、桥底边坡、路域美化中的短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严查处,将隐患拍照存档,记入安全隐患台账,并进行梳理,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

    举行一次消防演练。正值春季火灾多发,海阳养护应急救援分中心联合收费站人员,在穴坊收费站外广场进行消防演练。现场模拟高速火灾,养护应急救援员工采用“一搭二拍三喷”的方式灭火,摆放安全警示标志和快速疏导,现场20几名收费站人员在分中心员工的指挥下,安全撤离。此次消防演练还邀请海阳消防大队官兵现场指导,提高了养护应急救援员工的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