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龚电总厂开展机组黑启动演练 提升应急能力
    2017-04-07 中电新闻网

    近日,龚电总厂在龚嘴水电站、铜街子水电站相继完成机组黑启动演练

    黑启动是指整个系统因故障停运后,系统全部停电处于全“黑”状态,不依赖别的网络帮助,通过系统中具有自启动能力的发电机组启动,带动无自启动能力的发电机组,逐渐扩大系统恢复范围,最终实现整个系统的恢复。龚电总厂每年开展一次机组黑启动演练,使现场人员正确掌握在全站失压情况下机组黑启动操作的原则、应具备的条件、先期处置工作、黑启动操作步骤、恢复厂用电的原则、操作注意事项等,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

    龚电总厂生产技术处运行主管会同两站运维处技术人员成立评审小组,在接到试验方案后,演习人员积极学习试验方案,提前熟悉试验过程,确保每个细节落到实处。试验开始后,各小组明确分工,各司其职,试验现场忙而不乱。演练结束后,评审小组对正常演练给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