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辽阳消防支队开展夜间火灾应急救援演练
    2017-04-07 辽阳日报

    “白塔区民主路某酒店起火,现场有人员被困。”3月30日20时10分,辽阳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将这一“警情”迅速传至当地政府。3分钟后,西关消防中队赶到受灾地救援……约1小时后,救援官兵从火灾现场陆续抬出4名被困群众。

    原来,这是本市消防部门开展的一场“夜间突发火灾事故实兵无预案应急救援拉动演练”。

    这场演练一次性调集西关中队、铁东中队、铁西中队、特勤中队、宏伟中队、河东中队、庆阳中队100余名指战员、34台战斗车辆到场处置。

    各个中队迅速抵达现场,进行火情侦查,开辟救生通道,组织人员疏散,设置水枪阵地堵截火势蔓延,搜救被困人员,提供器材保障。21时10分,4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内部人员疏散完毕,火情基本得到控制。

    在1个多小时的实战演练中,市消防支队深化了执勤岗位全员练兵活动,提高了各级指挥员组织指挥水平和部队灭火应急救援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