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筹委会应急演练备战郑州航展
    2017-04-07 郑州晚报

    原标题:筹委会应急演练备战郑州航展

    筹委会应急演练备战郑州航展  

    2017郑州航展筹委会安全监管及救援组于4月6日在上街通用航空机场进行综合应急演练,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及时有效地实施应急救援工作,最大程度地降低事故危害,提高对航展期间生产安全事故的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内容包括假设航展车展区因用电不慎,变压器发生爆炸引起火灾事故,蓝色经典公司启动应急预案,积极组织自救,同时上报有关上级相关部门和安全监管及救援组。安全监管及救援组接到报告后及时组织抢险救援、治安管理、医疗救护等救援措施,在安全监管及应急组的配合下对事故进行快速的安全处置。

    据了解,根据应急救援工作需要,成立航展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由上街区政府分管生产安全工作的副区长担任总指挥,区安监局、公安局、工信委、卫计委、消防大队、宣传部门分别抽调一名副科级以上负责人担任副指挥。

    现场指挥部设立综合协调组、抢险救援组、治安管理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信息新闻组、善后处理组7个工作小组,负责航展现场应急救援处置工作的全面组织和协调指挥。

    4月27日至5月1日,第三届“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将在郑州市上街通航机场举办。本届航展由2017亚洲私人与公务航空博览会、飞行表演、2017中原飞行大会、通航高端论坛、商务交流及项目签约等部分组成。中国最新一代的重型战斗机歼-20试验机将拆除动力及火力系统做静态展出。

    此次应急演练,目的是保证航展期间应急保障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让大家对2017郑州航展应急保障方面工作有更深的了解和认识,为2017郑州航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秩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