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凉消防支队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灭火救援演练
    2017-04-01 平凉市公安消防支队

    图:人员密集场所灭火救援演练

    图:人员密集场所灭火救援演练

    图:人员密集场所灭火救援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部队的整体协同作战能力,扎实做好“清明节”前执勤战备工作。3月30日晚,平凉消防支队深入辖区一家大型足浴店开展夜间联合演练,平凉支队崆峒中队、七里店中队以及足浴店微型消防站参加。

    此次演练火情设定为:当晚19时30分,平凉市广成路“独秀一足”足浴店806号房间起火,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进行初期火灾扑救,由于火势过大,迅速蔓延至整个大厅,且有店内员工被困,值班经理迅速拨打119报警电话请求救援的同时,迅速组织店内人员疏散。

    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七里店中队两台水罐车、一辆云梯车、一辆抢险救援车并调动崆峒中队两台消防水罐车赶赴现场进行处置。19时40分,七里店中队到达现场,中队指挥员迅速下达指令,对现场警戒的同时进行火情侦查,火情侦查组查明情况并向指挥员报告。随后全勤指挥部与崆峒中队到达现场,指挥部根据中队现场侦查汇报情况下达命令:内攻组、破拆组、救人组分别按照原熟悉预案进行破拆疏散、灭火救人。经过30分钟,一名被困人员被救出,火势得到控制,随即指挥部下达全面总攻命令,崆峒中队供水,对余火进行彻底消灭,20时20分,演练结束,演练过程中,全勤指挥部从火情侦察、破拆排烟、疏散搜救、干线铺设、火场供水、个人防护等方面对各中队进行了全程督导,确保演练有实效。

    最后,全勤指挥部指挥长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此次夜间联合演练按照预案展开,贴近实战,检验了全市消防部队对人员密集场所突发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和协同配合作战意识,坚持了“救人第一、科学施救”的指导思想以及“五个第一时间”的要求,整个演练使中队官兵进一步熟悉单位结构部局、内部进攻路线、水枪阵地、疏散通道等内部设施,达到了演练预期的效果,同时,为做好清明节期间各项安保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