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宁改善应急基础设施 已建13个应急避难场所
    2017-04-06 南宁晚报

    今年将继续推进广西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系统项目南宁分项目、广西地震背景场观测网络项目南宁分项目的建设,启动南宁市城市活断层探测项目、广西体育中心、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项目……这是昨日记者从2017年度南宁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的消息。

    据介绍,去年,南宁市地震局会同市林业和园林局在市人民公园、安吉花卉公园、狮山公园、新秀公园、体育休闲公园、金花茶公园、石门森林公园和五象湖公园等市级公园现有设施的基础上建设了8个应急避险场所。目前,南宁市共有应急避难场所13个,全市应急基础设施条件大幅度改善。

    根据《南宁市防震减灾“十三五”规划》,南宁今年将加强资金保障,统筹协调资源,继续推进广西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系统项目南宁分项目和广西地震背景场观测网络项目南宁分项目建设;抓紧启动广西体育中心地震应急避难场所项目;分阶段推动首府地震灾害风险评估工程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