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昆山开展消防灭火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17-04-05 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全体社员,维修车间发生火灾,火势无法控制,这不是演习,请关闭电源紧急撤离!”随着急促的警报声,消防安全员头戴防烟面具冲进“火场”......

    3月27日,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江苏省昆山市农机安全监理所组织开展消防灭火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市农委、农机监理所、农机推广站、各区镇农机监理员、农机操作手等9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为综合消防演练,模拟农机手在合作社维修农机时,电线短路引燃大火,开展紧急撤离和灭火演练。现场分两个环节进行,一是安排农机手在模拟火灾浓烟环境下快速撤离及对昏迷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救援,二是开展现场干粉灭火实操演练,掌握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演练过程中,各参演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处置得当、配合娴熟,模拟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农机手应对突发火灾等消防事故时应急处置能力,而且警示农机手开展生产活动时严格按照规程操作,减少火灾等事故的发生。借此契机进一步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全年安全工作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