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人受伤被消防员抬下楼 重达240斤
    2017-04-03 大连日报

    消防员将老人抬下楼

    消防员将老人抬下楼

    当体重240多斤的老太太被抬到楼下送上救护车时,围观的邻居们一片掌声——3月30日下午4时左右,马栏广场附近的天盛街一居民楼发生险情:居住在6楼的张老太(化名)腿部受伤身体水肿,但因为体重过胖,120急救人员也无法将她抬下楼。最后,大连消防马栏子中队消防员赶到帮忙,从狭窄的楼道内将老人转运下楼并送上了救护车。

    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员已经将老人送上救护车。老人所住的居民楼位于天盛街8号。大连消防马栏子中队的指挥员说,这位老太太住在6楼。当天下午在家中不慎腿部受伤。“老人体重240多斤,而且身体水肿。自己已经无法下楼。”

    但是120急救人员赶到后发现,这栋老楼的楼道非常狭窄。“而且老人体重过胖,我们也抬不动。”急救人员说,无奈他们向大连消防求助。接到报警后,马栏中队出动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下午4时30分抵达现场后,4名消防员先将老人抬到120担架上,并做好固定措施。在两名120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消防队员小心翼翼将老人从六楼往楼下转移,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平稳将老人抬至救护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