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军分区军警民联防演练 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2017-04-02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3月31日下午,鹤岗军分区联合鹤岗市公安、武警、边防、消防等单位,在鹤岗市民兵武器装备仓库进行军警民防盗抢、防袭击、防突发事故等科目论证演练,以增强城区重点要害目标安全防卫和应急反恐能力。鹤岗军分区司令员李宝东与鹤岗市相关单位领导观摩了演练。

演练分现场观摩、对策研究、制定预案3个阶段,共设置信息预警、指挥通联、实兵对抗等8个科目。演练过程突出加强信息化管控能力,首次使用军分区自主研发的视频监控、钥匙管控、入侵报警等8个安防子系统,实时监管要害目标内部及周边情况,通过视频侦查、手持机对讲等手段实现了实时可视化防控环境和精确指挥的目的。

在演练中,联合指挥机构通过交通监控预判涉恐分子可能通过的道路信息,确定在主要卡口道路设伏,实施精确阻击,成功抓获了“涉恐分子”。演练结束后,鹤岗市公安局、武警支队、特警支队等多家单位领导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根据职责分工,研究确定了解决措施,联合制定了针对性方案预案,大大提升了指挥和防范效率,增强了军警民联合组织维稳处突行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