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明节前天津市旅游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旅游安全应急检查
    2017-04-02 天津市旅游局

    2017年清明节小长假临近,为深入贯彻市安委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做好假日旅游安全应急工作,3月30日,天津市旅游局联合检查组对我市部分旅游企业开展了节前旅游安全应急工作检查。联合检查组由市旅游局、市应急办、市市场监管委、市交通运输委、市安监局、市公安交管局、市公安消防局等单位组成。

    联合检查组先后对天津凯旋王国主题游乐园景区、天津南湖景区(包括绿博园)、天津利顺德大饭店、天津奥特旅行社等旅游企业进行了旅游安全应急检查和隐患排查。检查中,各部门按照各自监管职责,重点检查旅游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消防设施设备使用情况、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情况、特种设备运行情况、食品卫生达标情况、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及持证上岗情况、应急预案、节日值班情况等方面,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联合检查组相关负责人强调,清明节是旅游高峰期,也是重要的祭扫节日,各旅游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应急工作,始终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的理念,对安全应急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麻痹。要通过抓主体责任落实、抓安全隐患排查、抓建章立制、抓日常管理、抓教育培训、抓应急演练,进一步夯实旅游安全应急工作基础,切实提升旅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和应急管理能力,确保清明节及春季旅游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