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州黔西消防走进中学微型消防站开展业务培训
    2017-03-31 贵州消防总队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为提升微型消防站人员的个人业务水平,提高微型消防站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3月29日上午,贵州省黔西县消防部门走进水西中学组织学校微型消防站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全力推进微型消防站工作建设。  

    “水带连接消火栓时,两人要相互配合,甩出去的水带不能打结,出水时要扶好水枪,最好用一脚踩住身旁的水带,这样可以避免伤到自己……”培训中,消防官兵先对每一个项目进行专业演练示范,分解每一个科目的动作要领、操作技巧与注意事项,接着指导人员现场进行练习,手把手纠正在操作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就如何扑救初起火灾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向参训人员说明了建设微型消防站的目的和相关要求,并强调了建立微型消防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微型消防站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也进一步明确了全体消防站人员的职责和任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黔西消防将加大对微型消防站管理、培训、指导工作,持续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