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州消防宣传进校园 2000名师生学“御火术”
    2017-03-31 台州消防支队

    消防宣传进校园

    近日,台州市开发区消防大队宣传人员走进台州市实验小学,为2000余名师生开展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在宣传活动中,消防人员从校园防火知识到利用身边消防设施扑救初期火灾,从理论到灭火实战操作,全方位多角度为全校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受到了师生们热烈欢迎。期间,消防人员还向师生们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宣传手册、消防安全扑克牌等防火宣传资料。同时,消防人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操作方法。一些学生在消防宣传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使用灭火器灭火。

    通过借助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消防自救自护能力,提高了学生在预防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下一步,台州市开发区消防大队将组织各所学校开展好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构建一个安全的和谐校园,进而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