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丽江:各类经营场所有关人员参加消防培训
    2017-03-31 云南丽江消防支队

    丽江:各类经营场所有关人员参加消防培训

    培训会现场

    丽江:各类经营场所有关人员参加消防培训

    培训会现场

    近期,云南丽江古城大队联合古管局、大研街道办事处,邀请云南华硕消防安全培训学校在大研街道办事处大礼堂对大研古城各类经营场所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分场所、分批次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截止目前,已开展培训6场,共培训1800余人。

    培训以社区为单位,以轮训的方式进行,每天开展两场培训讲座,涉及古城内餐饮、商铺、民居、社会单位等经营场所从业人员,并组织社区专职消防员对受训人员进行通知、登记、发放各类场所最新建筑消防安全保障标准等,确保培训工作全覆盖。

    培训会上,华硕消防安全培训学校授课老师紧紧围绕古城镇消防安全知识和防火技能两个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生动的消防视频、动画和图片素材及古城火灾案例剖析等方式向参训人员阐述了古城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为古城镇经营场所负责人和从业人员敲响了防火安全的警钟。同时,针对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各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现状和古建筑防火特点,从古城镇火灾事故防范的重点、火灾事故预防和控制、火灾事故现场的自救逃生、初期火灾处置方法、火灾事故预防和控制措施、器材使用方法、微型消防站建设和志愿消防队管理培训等几个方面,强化古城镇防火御灾能力,并组织古城镇内专职队、微型消防站等消防力量,开展灭火器、机动水泵、消防栓使用实操培训。

    目前,消防安全大培训工作仍在进行中,预计该培训工作一直持续至4月1日,每天培训两场。通过古城经营场所消防安全大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古城镇经营场所负责人和从业人员消防意识,不仅了解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预防火灾的对策,也熟悉和掌握了一定的灭火方法,为古城镇防火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