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挂车追尾司机险丧生 徐州消防紧急营救
    2017-03-31 徐州消防支队

    图为车祸现场画面

    图为车祸现场画面

    图为车祸现场画面

    图为车祸现场画面

    图为消防员救援现场画面

    图为消防救援现场

    3月28日晚间22时35分,位于江苏省徐州市新沂205国道双塘段一辆半挂车追尾,驾驶员被困在车内,但意识还清醒。新沂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6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中队到达现场经过现场勘查后,发现半挂车车头已经和车头分离了几米,并严重挤压变形,驾驶员被困在车内,下半身无法动弹。见此情况后,消防队员立即使用车上液压破拆工具进行救援,但车头已经严重变形,消防队员从一侧先用液压顶杆将车头一点点的撑出来,然后再用扩张器和剪切器一点点的救援,大约过了15分钟,驾驶员被从车内救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经现场询问被撞车辆的驾驶员,当时车上装的一车木材将近30吨,从淮安送往临沂,被困司机驾驶的挂车上装了一车铁管,到了红绿灯路口在等红绿灯,突然后面的车直接怼了上来,装铁管子的挂车车头由于惯性这时候伴随着铁管一起“飞”了出来,驾驶员被困在了驾驶室内。经旁边一辆挂车司机了解,当时他也在等红绿灯,听见“砰”的一声,他的驾驶室也跟着摇晃了一下,就看见他旁边的车被撞出去了。被撞挂车的司机和旁边一辆挂车的司机看到这个情况就报了警,并进行简单的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