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货车冲进冰冷水渠 消防救出司机
    2017-03-31 新疆阿克苏消防

    图为温宿县一辆大货车冲入水渠

    图为温宿县一辆大货车冲入水渠

    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

    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

    3月28日下午17时20分,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阿热勒镇花果村公路上有一辆大货车在行驶途中不慎冲入路边水渠,货车司机被困于驾驶室内,情况紧急,请求立即前往救援。温宿县公安消防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命令后,紧急出动2辆消防车与11名官兵火速赶往现场救援。

    18时04分,消防官兵赶到事故现场,经现场侦查发现:一辆大货车侧翻在路旁水渠内,货车司机被困于车内,脚被变形车体死死卡住无法救出。

    针对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立即下令,消防指挥员迅速下达命令:一组消防官兵协助交警维护好现场秩序,对交通路段实施现场警戒,将围观群众疏散到安全地带,并布置好隔离桩,拉起警戒带,同时由专人与被者对话,稳定其情绪,便于救援工作的开展;救救援组利用液压顶杆在驾驶室扩张车身,随后利用液压破拆组合进行破拆及扩张救援。

    经过近1小时的紧张营救,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