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事局建造3艘应急救助船艇提升救援力量
2017-03-31 天津网

(原标题:3艘应急救助船艇7—10月交付)

近日,海河海事局应急船艇建造签约仪式在滨海新区“新滨海”轮举行,海河海事局与江龙船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欧伦(大连)船业有限公司分别进行了36米应急指挥船和7.8米应急救助艇的签约,这是天津海事局首次利用地方资金建造应急救助船艇。

据了解,本次建造的3艘应急船艇包括36米应急指挥船一艘、7.8米级应急救助艇两艘,资金共计1200万元,其中36米应急指挥船将引入海河海事局指挥中心相关终端,实现船岸之间指挥信息的共享,便于应急搜救时指挥功能前移。3艘船艇的建设既立足于服务海河下游水域通航安全保障工作,又将有效提升水上应急和人命救助能力。

海河海事局负责人表示,当下,该部门管辖的海河辖区内船舶情况发生了明显转变。目前,客船、游艇、渡船等载客船舶明显增多,每年运输客流量在200万人次左右。为了确保海上客流安全以及海上交通安全,此次决定新增海上船艇救援力量。3艘新建船艇将于7月至10月交付并在本市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