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动消防车亮相西宁东关社区微型消防站
    2017-03-30 西宁都市报

    日前,西宁市城东区政府新购置的3辆电动消防车配发到东关社区、周家泉社区、曹家寨村的三个微型消防站。至此,已经有6辆同类消防车投入到了社区微型消防站。

    配发的消防车靠电力驱动,载有0.6吨水、5升泡沫灭火剂,后面车厢内配备有1台车载机动消防水泵、1把水枪、1个消防卷盘。驾驶室可供3名消防队员乘坐。

    这种红色的电动消防车车身小巧、行动灵便。发生火灾时,消防车在室外消火栓的配合供水下,可设置1个水枪阵地持续不间断灭火,对于社区初起火灾扑救将发挥重要作用,尤其是在一些大型消防车无法进入的老旧楼院,电动消防车将派上大用场。

    据悉,西宁市城东区将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投资200余万元打造了全区“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12支微型消防站,购配了758具灭火器材、312件套破拆救援器材、936件套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实现了社区微型消防站全覆盖。当地还将加强对微型消防站队员的班组灭火操法训练,确保该消防车在灭火救援中发挥最大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