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0辆警用电动车配发到新疆尉犁便民警务站
    2017-03-30 新疆新闻网

    3月27日,尉犁县公安局在县巡控大队举行警用电动车授车仪式,为全县32座便民警务站,配发了100辆警用电动车提升警务管事率。

    尉犁县便民警务站自2016年11月正式投入使用,覆盖了全县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要害部位、敌社情复杂区域,承担着辖区治安巡控、接警出警等八项职能。但是由于部分辖区街道狭窄、乡镇人员居住分散,对出警工作带来很多不便。为牢固树立“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处置的理念,确保快速到达处置,尉犁县公安局投资30余万元,购买首批100辆警用电动车配发到各便民警务站,既解决了警务站民警出警难的问题,又方便了民警开展入户走访、流动人口管理等工作。

    授车仪式上,尉犁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新文要求:各警务站要充分发挥电动车灵活、机动、便捷的特点,加强城区街道路面巡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提升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的快速处置能力。车辆配发到位后要爱护警务车辆,严格遵守公安部警务车辆管理规定,加强对车辆的管理、维护和保养,保持装备良好,切实发挥便民警务站治安巡逻、接警处警、服务群众、动态掌握、法制宣传、备勤处突等职责。不断强化“1分钟、2分钟”快速处置的硬要求,夯实服务辖区各族人民群众、维护尉犁社会稳定的基础,全面提升维护稳定、打击防范、管理服务水平,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打赢维稳安保攻坚战。

    授车仪式上,警务站的民警、辅警纷纷表示“现在有了警用电动车,一些狭窄街道警车无法进入的片区,骑电动车也能确保快速到达处置,我们要以此次配发警用电动车为契机,不断提高辖区警务的战斗力,确保辖区的和谐与稳定。”

    授车仪式后,新配发的警用电动车进行了环城武装拉动,行动中队伍精神饱满,列队整齐,有效震慑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