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消防演练进学校 克州千余师生齐学“逃生”术
    2017-03-30 新疆克州消防支队

    学生参观消防车

    为增强辖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强化消防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3月29日,阿图什市公安消防大队官兵走进克州第一中学为千余名师生送来“消防安全大礼”, 阿图什市电视台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铃声,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学校各年级的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手拿着毛巾,紧紧地捂着口鼻,弯着腰有序地从教室向外逃生,不到2分钟的时间就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随后,阿图什市公安消防大队帕米尔中队官兵迅速出动,组织火情侦查组深入“火场”侦查火情,救生组深入“火场”救助被困师生,同时,学校消防安全保卫人员手提灭火器、担架等器材配合大队消防官兵开展救援灭火,迅速将“火场”起火点火势控制并将大火扑灭,救出了被困人员,不到二十分钟,演练完毕。为提升疏散演练的效果,消防官兵结合同学们在演练中的表现,进行了认真客观的讲评,纠正了同学们错误的动作,并讲解了疏散逃生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使同学们在以后遇到火灾时,能够安全逃生。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以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出发点,结合校园消防管理实际,采取消防知识讲座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平时应该养成不玩火的良好的习惯,及时发现和消除校园里的火灾隐患,告诉同学们遇到火灾不要惊慌,怎样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并结合校园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传授给同学们在火场应该采取哪些正确的方法逃生自救。宣传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很受启发,现场学习气氛十分浓厚。最后,大队宣传员采取互动式方法教同学们如何检查灭火器,并在台上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受到同学们的强烈关注。

    此次消防知识进学校活动,不仅强化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还提升广大师生灭火、自救技能,使学校师生接受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为学校的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