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卓资消防深入商场开展常态化安全教育培训宣传
    2017-03-30 内蒙古乌兰察布消防支队

    宣传现场

    宣传现场

    宣传现场

    宣传现场

    宣传现场

    宣传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抗御火灾的能力,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着力提升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扩大消防工作的社会影响力,3月29日上午,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卓资县消防大队宣传人员走进辖区商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针对商场火灾特点和人员流动性较大的特点,就如何提高检查火灾隐患能力、疏散逃生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员工岗前培训、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如何组织员工开展应急演练和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进一步巩固了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知识培训,使全体参训人员自觉维护和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使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大队宣传人员还督促商场时刻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感,及时发现身边的安全隐患,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弥补,更好地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简浅易懂的讲解、紧扣主题的现场互动问答让商场员工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商场员工不仅意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及防火的必要性,更深刻感受到消防知识的重要性,从而全面提高了员工的火场逃生和处理初期火灾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综合处置能力,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有效促进了社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提升了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工作,为冬防期间的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