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货车撞上满载乘客的公交车 医生路过主动救援无人死亡
    2017-03-30 厦门网

    红色大货车追尾公交车。报料人供图

    昨日15时许,在翔安南路往南安方向往茂林社区路段,发生一起追尾事故,记者从警媒热线证实是三车追尾。据现场知情者称,一辆大货车在撞击小货车后,又撞上了前方满载乘客的公交车,事故中有10名伤者被送往莲花医院莲河总院救治,所幸无人死亡。

    3车相撞一片狼藉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一辆满载石材的红色大型货车车头破损严重,前挡风玻璃散落一地,两边车门也已受损。一辆厦门牌照的微型小货车车门一侧已变形,车尾车厢也出现凹陷。不远处,一辆由同安开往莲河的761路公交车车尾挡风玻璃碎裂,车尾凹陷明显。

    随后,记者赶往厦门莲花医院莲河总院,在医院急诊科,值班护士告诉记者,医院共接到7男3女共10名伤者,没有人员死亡。事故发生后,大货车司机下腹部挤压伤,被困驾驶室,由随后赶到的消防官兵救出,目前住院治疗。

    “我当时载着30吨的石材从漳浦开往南安石井,随后与小货车发生碰撞。”大货车司机韩先生告诉记者,撞上小货车后,大货车失去控制又与公交车追尾。韩先生说,这趟路他一天至少跑一趟,都跑了一年多了,没想到这天竟会出事。

    孕妇没事小孩受伤

    颇为惊险的是,761路公交车上有一位临产孕妇和她3岁的女儿。在医院,记者见到了这名3 岁孩子,头部用纱布包扎,正在输液,母亲张女士正在一旁照顾。

    张女士是一名孕妇,肚子里的胎儿已经38周。张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我就坐在公交车倒数第三排,感受很强烈,我女儿和她爸爸坐在倒数第二排。”事故发生后,大着肚子的张女士双腿跪倒在车内过道,幸运的是,她与胎儿并无大碍,但3岁的女儿头部流了不少血,目前正留院观察。

    据张女士介绍,761路公交车上当时坐满了乘客,还有部分站着。“撞车后,公交车后门都打不开了,我们是从前门出来的。”

    据了解,伤者中,一位老婆婆现场休克住院,其余伤者多为颈椎、头部、四肢轻度外伤。

    医生路过主动救援

    “两名伤者伤势稍轻,我们就直接送上车送到医院!”莲花医院莲河总院的李医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和同事正在去随访的路上,路过车祸现场时发现,伤者在马路上、草坪上或躺或坐,他和同事立即停车参与施救。最终,120救护车分两趟接回8名伤者,另外两名伤者则由李医生乘坐的莲花医院车辆及时送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