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西省减灾办紧急启动汛期救灾应急值班
    2017-03-30 江西省减灾办

    据省气象部门预报,3月29~31日我省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局部有暴雨;期间,我省中南部累计雨量50-70毫米,中部局地可达80-120毫米,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为有效应对此次较强降雨过程及汛期救灾应急工作,省减灾办紧急下发《关于启动救灾应急值班的紧急通知》(赣减委办电[2017]1号),并即日起立即启动汛期24小时救灾应急值班。

    《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严格值班纪律、迅速到岗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带班领导在岗在位。要及时报送信息,强化灾情处置。灾情发生后,各级民政部门必须在第一时间到达灾区一线核查灾情,第一时间将灾情和救灾工作情况报省减灾办。各地要加强检查督导,层层压实责任。省减灾办将不定期对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对值班不力的部门严肃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