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建省防指举办全省市县防汛指挥长培训班
    2017-03-30 水利部门户网站

    3月24日,福建省防指在福州举办全省防汛指挥长培训班,福建省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黄琪玉出席并讲话。国家防汛抗旱督察专员王翔,省政府副秘书长刘琳,省水利厅副厅长丘汀萌,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防汛办主任董国华参加了开班仪式。

    黄琪玉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今年防汛防台风工作,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多次作出批示指示,要求对今年的防汛形势要早做判断,早做部署,早做准备。他强调,做好今年防汛防台风工作,必须做到“两个到位”:一要保持高度警惕,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隐患整改到位。要全面整治工程隐患,31日前全面完成水利水毁修复任务;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要全面落实物资储备,定期维护保养,不定期抽查试用;要全面开展实战演练;要全面强化城市防涝,加快实施一批高水高排项目。黄琪玉还为参训人员讲授了防汛指挥决策要领。他要求,各级防汛指挥长要坚决执行防汛指令,确保一方平安;要加强学习,熟悉当地的地形地貌、灾害历史和小气候,增强指挥决策能力;要精准防御,科学调度,增强防灾抗灾实效;要及时有序开展救灾,加快灾后恢复重建。

    国家防汛抗旱督察专员王翔就防汛抗旱应急管理进行了专题授课。厦门市水利局局长郭金炼在培训班上交流了厦门市防御“莫兰蒂”台风的做法和经验。

    全省各市县防汛指挥长参加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