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州兴义消防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灭火演练
    2017-03-29 贵州消防总队

    图为演练现场

    图为演练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官兵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全力做好突发火灾事故准备工作,确保辖区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3月28日,贵州兴义消防组织官兵深入人员密集场所滨川KTV进行灭火演练。  

    演练前,消防官兵对单位进行“六熟悉”,简单了解了该单位建筑布局、重点部位和固定消防设施及水源等情况。演练正式开始,假设一楼左侧一包房沙发起火,全体官兵按照“先控制、后消灭”的指导思想,严格按照演练要求,根据各自战斗任务分工,充分利用现有的器材装备,有序展开实战化模拟演练。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就此次演练进行了讲评,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要求及时进行整改。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官兵的协同作战能力,掌握和熟悉了人员密集场所火灾的扑救措施、疏散方法、灭火战术要点,充分发挥人员和现有装备的配合作用,为下阶段灭火救援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