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畴消防组织开展区域联勤联战灭火演练
    2017-03-29 云南文山消防支队

    西畴消防组织开展区域联勤联战灭火演练

    多部门联合开展灭火应急救援演练

    西畴消防组织开展区域联勤联战灭火演练

    多部门联合开展灭火应急救援演练

    为进一步推动微型消防站建设,强化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区域联防协同联战能力,3月28日,云南文山西畴消防大队组织莲花塘乡政府专职队、莲花塘派出所消防警组、莲花塘中学微型消防站在莲花塘中学开展联勤联战灭火演练。

    15时10分,演练正式开始。莲花塘中学发生火灾,火灾迅速蔓延,现场情况十分危急,莲花塘乡政府专职队、莲花塘派出所消防警组、接到大队调度,立即启动应急疏散预案,着战斗服携带消防装备器材第一时间赶赴莲花塘中学着火部位展开扑救行动,争取在火灾初起阶段,有效控制火势蔓延。莲花塘中学微型消防站到场后,按照灭火演练预案,分别利用消火栓、灭火器等器材对火灾进行压制,控制火灾向外扩张蔓延。莲花塘乡政府专职队、莲花塘派出所消防警组到场后,立即开展灭火救援,在莲花塘乡政府专职队、莲花塘派出所消防警组和微型消防站队员的紧密配合下,火灾被及时扑灭,演习结束。

    演练结束后,大队工作人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导,并强调开展此次微型消防站灭火演练工作,是对微型消防站队员在第一时间组织防火、灭火和处置突发事件的有效检验,真实地锻炼了队伍在灭火救援过程中的灭火准备、灭火响应、灭火指挥能力,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微型消防站的消防安全灭火救援体系。

    下一步,大队将采取集训、轮训、上门授课、培训讲座等方式对莲花塘乡政府专职队、莲花塘派出所消防警组和莲花塘中学微型消防站队员开展防火巡查、灭火技能、预案制定、处置突发事件等诸方面的教育培训,将微型消防站纳入灭火救援联动体系,要求重点单位积极参与周边区域灭火救援工作,着力打造一支“招之而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消防补充力量队伍,为创建平安县城做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