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村里一古厝发生火灾 泉州消防半小时扑救
    2017-03-29 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泉州一古厝着火 消防成功扑救

    起火古厝

    泉州一古厝着火 消防成功扑救

    消防官兵到场灭火

    泉州一古厝着火 消防成功扑救

    消防官兵到场灭火    

    3月28日1时15分,泉州市鲤城区浮桥街道高山村一古厝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鲤城区消防大队立即调集救援力量火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只见一栋两层的砖木混建古厝燃着熊熊烈火,火光与浓烟不断从窗户缝隙中涌出,并有向附近居民楼蔓延趋势,所幸房内并无人员被困。

    经过侦查,消防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警戒组负责疏散周边围观群众;灭火组出三把水枪,一把从古厝正大门火点进行灭火,另一把对建筑侧面火势进行控制;同时,在古厝后门出一把水枪,堵截火势。经过30分钟的战斗,大火被基本控制。为防止复燃,消防官兵还对现场有火星和浓烟的区域进行喷洒,明火被彻底扑灭。

    据报警人李先生介绍,古厝平时没有人居住,发现时火势已经没法控制,就赶紧拨打报警电话了。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