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住宅楼楼道冒浓烟 宜昌消防成功排除险情
2017-03-29 湖北宜昌市消防支队

图为消防官兵查看现场

图为消防官兵继续冷却起火部位

3月27日17时25分,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鸣凤镇鹏程国际B座17、18、19层窗户冒少量烟雾,楼道、电梯内烟雾弥漫,多名居民报警称是楼内有浓烟,但不知道浓烟是从哪里冒出来的,消防部门调派2台消防车,13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排除险情。

17时36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大量居民聚集在楼下四周,称“19层有一户家里着火了”,且整栋楼内部都弥漫着一股呛人的烟雾,而在楼外部却无明显的火灾迹象,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由特勤班人员组成强攻搜救组,对楼内火情进行扑救的同时,更要及时疏散楼内人员,确保楼内无一人被困。

当楼内群众安然无恙的被疏散到楼下时,楼下的住户们不禁交口称赞,而我们的消防战士们转身又进入烟雾弥漫的大楼;经过二十余分钟的搜寻扑救后,17、18、19层的10余名住户们安全疏散出来,明火也被成功扑灭;但官兵们依然继续坚守在楼内,确保烟雾完全排出。

此次火灾扑救中,消防官兵在大楼无排烟设施、现场浓烟无法排出、室内消火栓压力不足的不利条件下,使用灭火器将明火扑灭,并打开室内、楼道窗户排出浓烟,成功排除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