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城消防走进幼儿园为师生开展防火知识培训
    2017-03-29 内蒙古乌兰察布消防支队

    宣传现场

    宣传现场

    宣传现场

    宣传现场

    宣传现场

    宣传现场

     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保障幼儿园的财产和人身安全,有效的预防和处置突发性事故,3月28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凉城县消防大队宣传员走进辖区第二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工作。  宣传人员结合幼儿园儿童年龄小、自救意识差、逃生能力弱等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师和小朋友们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及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拔打“119”报火警、如何进行火场逃生自救技巧等常用消防安全知识。

     随后在中队官兵的指导下,幼儿园师生还体验了灭火器扑灭火灾的处置过程,并参观了中队官兵展示的消防器材使用,体验了原地着装战斗服,全体师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培训效果良好。此次宣传培训活动,不仅使幼儿园师生们了解了如何防火、如何报警、如何火场逃生等消防常识,还向小朋友们展示了消防器材、消防战斗服,让小朋友们“零距离”接触消防,同时使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向更高层次推进,切实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作用,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改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