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川区召开今年应急管理工作暨突发公共事件趋势分析会
    2017-03-29 永川网

    28日下午,永川区2017年应急管理工作暨突发公共事件趋势分析会在区应急指挥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区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安排部署,研判了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趋势并落实了应对措施。副区长刘建中参会。

    刘建中指出,2016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各镇街、各部门和在永单位共同努力,通力配合,全区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圆满完成,突发事件处置快速有效。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把应急管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把握趋势,突出重点,夯实应急管理基础,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教训,反思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应急准备、应急处置中的不足,找准目标,鼓足干劲,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夯实基层应急基础,筑牢公共安全风险防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推动我区应急管理工作上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

    气象局、区安监局、区卫计委、区公安局作为牵头单位就自然灾害类、事故灾难类、公共卫生类、社会安全类突发事件的发生趋势进行了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