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消防深入蒙古族实验小学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7-03-28 内蒙古赤峰市消防支队

    图为宣传现场

    图为宣传现场

    图为宣传现场

    图为宣传现场

    图为宣传现场

    图为宣传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小学师生们应急自救能力,及时掌握如何在初期火灾中自救、互救和疏散逃生以及发生火灾时的紧急避险、快速逃生等基本技能。3月27日,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消防中队深入辖区蒙古族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场景假设:学校教学三层发生火灾,火势蔓延迅速,浓烟弥漫整个教学楼,在一阵刺耳的火灾警报声中,演练正式拉开了序幕。学生们在消防官兵和老师的引导下,在规定时间里逃离“火场”,同时学校广播不间断播放告戒学生逃生时的注意事项,不到3分钟时间,全校师生疏散到操场完毕,各班级清点人数,整个过程紧张规范有序,没有发生任何危险事故,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接着,由中队官兵以实物操作方式对常见的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现场讲解,在场的学生们兴致高涨,纷纷为中队官兵精湛、熟练的操作鼓掌,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在消防器材讲解结束后,中队官兵结合本次应急疏散演练,为全体师生进行点评,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针对学校火灾主要成因和预防措施,学校火灾的危险性以及灭火的基本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步骤,消防器材设施的维护保养和正确使用方法,常见火灾的初期扑救,火场中引导学生疏散逃生的方法等多方面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组织现场学生在现场操作使用了干粉灭火器如何扑救初级火灾,使学校全体师生进一步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动作要领。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提高了学校处理突发事件状况水平,加强了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