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沙消防走进校园 千名师生齐学“防火经”
    2017-03-28 湖南省长沙市消防支队

    长沙消防进校园 千名师生齐学“防火经”

    长沙消防进校园 千名师生齐学“防火经”

    长沙消防进校园 千名师生齐学“防火经”

    为深入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湖南省长沙市雨花消防大队消防宣传员走进长沙民政学院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活动,学院保安人员、学生护校队、部分教职员工参加培训。

    培训中,大队消防宣传员图文并茂的列举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分析火灾产生的原因,向师生们讲解了教室、楼道、宿舍及平时学习、生活中的用电安全等消防常识,告诫师生们不要乱用电器、乱用明火等,使该校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大队宣传员就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处置初期火灾、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宣传员重点讲解了灭火器和过滤式空气呼吸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现场进行演示,让师生代表亲自操作,亲身体验,确保宣传实效。